廣州、重慶殯儀館屍體爆滿 火葬場大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近期,中國各地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急遽上升。廣州市殯儀館爆滿,出現賣號現象。重慶火葬場大排長龍,員工透露每天都要火化大量屍體。

網上視頻顯示,12月24日,廣州市一家殯儀館內有人被發現賣號賺錢,引發現場已排隊數小時的民眾不滿,雙方爆發衝突,警察來了也沒用。

廣州市民李先生:「現在疫情很厲害啊,我媽媽月頭的時候就過生啦,我去了火葬場啊,本來是隔天火葬的,沒有啊,都要排隊啊,第二天都不能去火葬,要到第三天啊。」

近期,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廣州市死亡人數急遽攀升,殯儀館內的遺體多到燒不過來。

廣州花都區殯儀館工作人員:「我們這裡本區的都做不了啦,已經承接不了了,這麼多業務,我們爐也不夠燒,車也不夠接,冷藏的已經躺滿了,200多個(冰)櫃都差不多滿了。」

廣州增城區一家殯儀館的工作人員向大紀元透露,廣州有5家殯儀館,全滿了,火化遺體要等很多天。

重慶市也已淪陷,一家殯儀館的工作人員透露,冰櫃一直是滿的,火化量很大。

重慶市渝北區殯儀館:「凍庫、靈堂都沒有了。凍庫,只要沒有家屬過來辦理遺體火化手續,一直滿的。排隊火化,哪個都排很長,因為重慶各個殯儀館都是很忙的,爐子是3台,普通6台,我們是早上6點到下午5點之間,現在每天的火化量數字都變得很大。」

家住重慶市石橋鋪殯儀館附近的民眾李女士告訴大紀元,目前陽了的朋友都在上班,到處都聽到咳嗽的聲音。交通車的班次也減少很多,以前5、6分鐘來一班,現在要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説明上班的人數和出門的人數都是很少的。司機也很短缺,因爲很多司機都被感染了,有些線路是其它線路的司機來支援的。感染人數可能有90%以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