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死者現白肺症狀 中國130多變異株引多國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北京等地疫情出現大量死亡病例,有不少染疫者出現嚴重的白肺症狀。同時,中共官員自爆中國境內有130多個變異毒株。外界擔心武漢悲劇重演。對於中國疫情失控,世衛組織、美國白宮等進行密切關注。

患者出現白肺症狀

近日,北京等地有大量民眾或醫護在微博爆料,有許多感染者出現嚴重肺炎,甚至發現大量白肺症狀。

微博大V新知博主「手抖毛大夫」12月18日發帖說,「返崗後支援一線的第一天,就遇上了一個不發燒、沒有肌痛咽痛嗓子痛、覺得自己還能上班、就突然在核酸陽性以後的第五天突然喘不上來氣的暈倒在路邊的50歲男性。一掃CT,肺已千瘡百孔,血氧飽和度最低時86%。真是應了一句話,『咬人的狗從不大聲叫喚』。」

(網絡截圖)

12月19日,武漢市第四醫院風濕免疫專科醫生「pentokary2」發帖說,「早上一接班,就聽說發熱門診收了一個重病號,病人是凌晨3點來的,120上吸氧,血氧飽和度才45%。家屬說跑了11家醫院,個個床位滿負荷,收不了。到我們發熱門診時,值班醫生沒有推諉,家屬萬分感謝。收入門診,一掃CT,兩個肺白了······門診看診到10點,突然搶救室喊:『彭醫生,過來看一下。我趕緊衝過去一看,病人口吐白沫,然後找護士要了電筒,一照雙側瞳孔散大,對光無反應。跟家屬說:『病人已經走了。』」

(網絡截圖)

12月21日,毛左、大陸經濟學家梅新育發帖說,知名左派學者北京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長胡鞍鋼的夫人宣布,她父親早上(21日)去世,新冠引發肺炎。其父前幾天在醫院做CT時肺已經白了1/4。

(網絡截圖)

「白肺」是三年前武漢疫情大爆發時,患者的典型症狀。指重症肺炎患者進行X光檢查時,肺部顯影呈現一大片白色,表明肺部已被炎症嚴重侵蝕,患者生命受到極大威脅。

「手抖毛大夫」在微博上表示,「疫情會死人、病毒會殺人、新冠不是感冒,很難過現在這些話都需要鮮活生命逝去才能證明了,覆水終究難收,現在最需要全社會給予支持的就是醫療系統了。」「我自己作為醫療衛生行業的人員,我個人在過去三年裡的感受則是:疫情會死人,層層加碼也會死人,長時間的經濟下行乃至經濟危機更會死人,一個社會的醫療健康水平不只取決於疫情,更取決於對醫療資源的投資建設和正確使用。」

中國曝130多變異毒株 世衛、白宮密切關注

近期,北京等地疫情大爆發,大量民眾染疫,出現大量死亡病例,殯儀館屍體每天燒不完,大小城市的醫院人滿為患,但中共官方報告的死亡數字卻是個位數或零。

輿論擔心奧密克戎(Omicron)在中國傳播過程中出現新的變異毒株。

12月20日,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長許文波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三個月以來,中國境內已經監測到130多個奧密克戎的亞分支,同時有50個亞分支爆發流行,包括BQ.1和XBB。其特點主要表現為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增加。

12月22日,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河北邯鄲市疾控中心李姓研究員表示,中國各地突然「放開」防疫,導致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快速交叉感染,加速變異,加之德爾塔(Delta)毒株依然在傳播並繼續變異,令中國疫情嚴重。

12月21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組織對於中國各地不斷傳出的嚴重疾病通報表示「非常關切」,並要求中國提供有關疫情的詳細信息。

近期,德國、美國駐華大使館相繼宣布,受中國疫情影響,暫停所有簽證服務。

12月20日,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關注在中共放寬防疫規定後,COVID(中共病毒)疫情升溫的情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同一天表示,美國隨時準備協助中方應對迅速升溫的疫情,並指若傳播不受控制,恐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

普賴斯還警告說,要提防從中國爆發的病毒新變種,「我們還知道,每當病毒以不受控制方式在任何地方廣泛傳播時,它就有可能出現變種」。

對於中國染疫人數大增,韓聯社報導,韓國疾病管理廳21日宣布,中國從16日起被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入境篩查力度,採取較嚴標準。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