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屍房爆滿 一冷凍櫃儲藏30屍 殯儀館人手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隨著北京染疫人數不斷飆升,北京醫療系統幾乎崩潰,死亡人數也急遽升高。目前,北京的醫院、殯儀館火葬場不勘重負,停屍房爆滿,殯儀館冷藏貨櫃一櫃儲藏數十具屍體。而殯儀館和火葬場因員工染疫多而出現短缺現象。

自中共疫情政策急轉彎後,各地爆發藥物搶購潮,發熱門診人數暴增,醫護大面積染疫,醫療資源出現嚴重擠兌。同時,死亡人數快速增加,所有殯儀館火葬場預約爆滿,每天火葬量暴增數倍,冰櫃全滿,火化屍體要等候多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直指,早在中共取消封控措施之前,病毒就已經在中國「密集傳播」,所謂「中共鬆綁導致疫情失控」的説法不可取。

停屍房爆滿 一冷凍櫃儲藏30屍

香港《明報》12月18日報導,近日北京涉染疫死亡個案急升,市內醫院太平間、殯儀館等停放處理遺體場所均出現「屍滿為患」情況。

京城業內人士透露,目前醫院停屍房爆滿,「一個格塞進兩具遺體」;部分殯儀館購入冷藏貨櫃,一櫃儲藏20至30具遺體。

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各殯儀館24小時不停轉焚燒,如八寶山、東郊等殯儀館,日均能火化300餘人,目前仍積壓有2000多具遺體,「一個禮拜都燒不完」。該人士說,由於大量未凍遺體出現變質,上述兩館已緊急購入冷藏貨櫃集中儲藏。

報導引述中日友好醫院停屍房一工作人員的話表示,該院殮房存放遺體的冷藏櫃已爆滿,所有屍櫃格位「先到先得」,只有遺體積壓櫃格無法騰空,昨(17日)停屍房地面上仍堆放著30具無法冷凍屍體待入櫃。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殮房人員也表示,院內所有冷藏櫃早已滿位,目前連120(急救中心)送來的屍體也無法接收。

北京地壇醫院太平間員工則說,目前已連院內病亡的遺體都無法接收,全部要另找辦法運移,指醫院停屍房櫃位緊張「全市都是這種情況」。

該報向北京12間官營殯儀館了解當前遺體火化業務量,絕大多數工作人員告知,目前均積壓太多遺體未火化,預約排滿要等很久,部分館更拒絕接收非該區遺體送往。有的殯儀館要等到7天或10多天後,才接收新的遺體。

懷柔殯儀館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送來火化遺體數量太多了、都排了不知多少人、根本接不了新預約,直言全天「電話就沒停過」。而該館只有兩個焚化爐,積壓過多目前已「排(期)都不讓排」,市區送來的都直接給退回去。

此外,疫情爆發後,喪葬公司收費飈漲。

報導引述多名北京喪葬產業鏈人士的話表示,目前提供包括及早凍存遺體與火化的服務,報價均在2萬至3萬元(人民幣,下同),而11月僅報價萬餘元。

染疫人數增多 殯儀館和火葬場員工短缺

此外,由於北京市十多家殯儀館和火葬場的員工染疫人數增多,導致殯儀館和火葬場正常上班的員工和司機出現短缺。

路透社12月17日報導,隨著越來越多的工人和司機對COVID病毒檢測呈陽性,北京的殯儀館和火葬場也面臨滿足需求的困境。

17日下午,路透社的一名記者看到,在通往東郊殯儀館的車道上停著大約30輛靈車。東郊殯儀館是北京指定的染疫死亡者的火葬場。

其中有一輛救護車和一輛後備箱敞開的車。敞開的後備箱裡載有一具裹著被單的屍體。後來,穿著防護服的工人將屍體抬走,抬到一個準備室等待火化。在眾多的煙囪中,有三個煙囪一直在冒著煙。

在離火葬場幾米遠的一個殯儀館裡,路透社記者看到地板上有大約20個裝有屍體的黃色屍袋。路透社無法立即確定他們是否是由染疫而死。

「我們現在開車的人和工人都更少了。」密雲殯儀館的一名匿名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告訴路透社,並補充說,火葬服務的需求積壓越來越多。「我們有很多工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懷柔殯儀館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現在遺體送到殯儀館後需要等候三天才能火化。「你可以自己把屍體運到這裡,最近很忙」。

近日,大陸有不少知名人士染疫死亡。如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中國青年報》前副社長、副總編輯周志春,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所長王德祿。而年僅37歲的中國前瀋陽金德隊球員王若吉也染疫死亡。

另外,從北京大學校內發布的訃告看,10月31日到12月5日,有15位教授去世;還有網友搜索清華大學校內發布的訃告,發現從11月10日到12月10日,有18位去世。

自12月7日以來,中共國家衛健委迄今沒有對外公布任何新增死亡病例。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