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原董事長高衛東被雙開:沉溺賭博、權色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貴州茅台原董事長高衛東,日前被宣布「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官方指其長期沉溺賭博、多次嫖娼,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等等。

貴州省紀委監委公布了高衛東被雙開的消息,他於今年5月落馬,落馬前曾先後擔任貴州茅台董事長、貴州煤田地質局局長等職。

官方在對高衛東的雙開通報中稱,高衛東搞兩面派、做兩面人,信仰缺失,熱衷迷信活動;並指其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生活極度腐化,長期沉溺賭博、多次嫖娼,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

公開資料顯示,高衛東出生於1972年11月,河南鄧州人,曾在貴陽市工作多年,2017年2月轉任貴州省交通廳黨委書記、副廳長,2018年1月接任廳長。2020年3月任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不過,高衛東任茅台集團董事長僅一年半之後的2021年8月,就匆匆卸任,成為茅台史上任期最短的一任董事長。

高衛東卸任茅台集團董事長後,轉任貴州省煤田地質局黨委委員、局長,直至2022年5月13日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高衛東並非首個被查的茅台集團董事長,他的前任,曾於2011年至2018年間擔任茅台集團董事長的袁仁國,已於2022年9月24日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在茅台集團及其子公司,甚至茅台學院,包括袁仁國、高衛東兩名原董事長,還有十幾名高管也已被查。其中包括,茅台集團前總經理劉自力,茅台集團前副總經理高守洪,茅台酒銷售公司前董事長王崇琳,茅台酒銷售公司前總經理馬玉鵬,茅台電商公司前董事長聶永等。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