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療崩潰威脅染疫者 數千癌症患者也無法化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中共基本未做準備,就突然將防疫政策從一個極端轉向另一個極端。北京官方迅速「躺平」造成醫療擠兌,重症感染者就醫困難,其他危重病患的生命也遭受威脅。

目前北京感染者迅速增加,醫護人員也大量染疫,醫療系統都處於超負荷狀態。當局大幅增加發熱門診數量,但就醫的人群依然大排長龍。許多當地網民表示,進發熱門診要排隊幾個小時,有的從白天排到凌晨也進不了醫院。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120急救電話也處於崩潰狀態。有網友稱,家中老人重症求助,但打120電話,排隊排到4000號之後。北京市120一名接線生明確告訴記者,就在記者打電話之際,前面還有40多個人正等待救護車,如果感染了能自己去醫院就自己去,別等救護車了,打電話6個小時救護車都到不了。

醫療崩潰的受害者不只是染疫的重症患者,其他危重病患也陷入危險當中。

中港媒體引述一名肺癌患者家屬的消息指,目前整個北京市只有9家醫院還能預約化療,其它絕大多數醫院的腫瘤科都已聽診,只收治所謂的「危重病人」。有癌友組織的義工透露,近期北京有數千名癌症患者因爲疫情爆發而無法化療。

報導說,除了北京市,河北石家莊市和黑龍江哈爾濱市也分別出現肺癌患者和腎小球腎炎患者就醫困難的危險狀況。

目前中共多地「躺平」抗疫,官方開足馬力宣傳「病毒不可怕」,疑似染疫重症死亡病例已成報導禁區。一些陸媒只能打打擦邊球,報導一下非染疫重病患者的危險處境。

但根據網絡流傳的消息,雖然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的重症率和死亡率相對較低,但感染基數的迅速增加以及醫療體系的崩潰,也將許多染疫人員,特別是有基礎病的老人置於危險當中,并且已有大量死亡病例出現。

網傳多個消息指,北京市殯葬行業已開始超負荷運轉。清華大學校園網近日密集發布離退休老人訃告的消息引入關注。

網傳一份來自醫生和傳媒群的模型指出,根據奧密克戎在香港的死亡率,大致可以計算出北京至少會有3萬感染者死亡。由於北京等地最近空氣污染嚴重,接種有效疫苗的比例比香港低,在當局「全面躺平」的狀態下,北京的死亡率只會更高。

醫護群組中流出的消息稱,近日北京兒童醫院有來自北京石景山、唐山和燕郊的三名兒童在持續高燒之後死亡,他們的年齡分別是13歲,8歲多和2歲半,此前都身體健康,沒有基礎疾病。

此外,四川省南充市也傳出一名32嵗女性持續高燒死亡的案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