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闢謠封城挨轟 專家:病毒開寶馬 我們坐拖拉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日前,河南鄭州傳聞要封城,官方闢謠被市民炮轟,評論區大翻車。專家稱「病毒開的是寶馬,我們坐的是拖拉機」,防疫趕不上傳播速度,疫情難控。

鄭州市官方稱,本輪疫情通過火車站、醫院、學校等多鏈條、多點位傳播擴大,形成交織擴散、迅速蔓延、散發高發的發展態勢。

11月3日,河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張國龍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鄭州傳播的奧密克戎BA.5.2毒株傳播速度很快,兩個人同時上廁所擦肩而過就傳染了。他形容「病毒開的是寶馬,我們坐的是拖拉機」,防疫趕不上病毒傳播的速度,造成疫情難控。

在此前一天,微信群傳出鄭州要封城的消息,民眾紛紛湧入市場瘋搶物資。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石大東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這是謠言,要求民眾不信謠、不傳謠,還要嚴查造謠者、傳謠者。

不過,鄭州官方這場防疫新聞發布會,卻成了鄭州市民發泄不滿的平台。發布會剛開始可以自由評論的時候,大量鄭州市民在直播彈幕和評論區怒罵鄭州官員是「騙子」、「謊話連篇」、「下台」等,不久彈幕就被關掉,評論區也關閉。

(微博截圖)

但微博上仍有不少網友批評鄭州當局,biu你豬腦殼:「靜默➕選擇性居家一個月了,還真不是封城。玩的一手好春秋。」

耶耶冰可樂:「真的嗎?那你怎麼不通快遞?現在天冷了,厚衣服都沒有帶過來。」

救命啊高楊死活要娶我:「騙子,滿口謊話,醫院全面停診,我媽乳腺癌靶向都打不了。」

墨跡大叔不磨嘰:「台上這群騙子,我們還封在家裡,也不核酸也不解封。」

大珍的朋友圈:「不封城,為什麼不復工復產?超市貨架全是空的。」

HZ左右:「已經不怕疫情了怕政府了。」

宮鵬舉201011:「官方造謠,你們抓不抓?」

F烏粗頭:「闢謠了就要趕緊囤了。」

KEY-GST:「鄭州這一次徹底喪失公信力。」

wpjsztml_:「不是封城是靜默。」

(微博截圖)

另外,鄭州官方宣稱,已成立20個督導組,督導小區解封情況,對符合條件而未解封的小區進行調查。凡已明確解封的小區必須解封,不得層層加碼。

官方這波詭異操作再度引發網友質疑,思想聚合:「解封還需要督導嗎?底下為什麼層層加碼。」

我是姜總:「這個調查的存在本身就很奇怪。為什麼還要搞『表面解封』,然後上面又要倒查??這不是脫了褲子放屁,費二遍事兒?這中間是為啥啊??封閉的時候執行的挺好,怎麼解封的時候就這麼費勁??到底是市裡面的規定下面有膽子不執行?還是啥??」

有視頻顯示,鄭州市下轄的新鄭已經解封,路上全是車輛,堵成一條長龍。拍攝視頻的市民說,「出鄭州的車少,這些車都是去鄭州市區的,堵了一天了。雖然解封了,我們這裡還不讓下樓。」

當地網友「褚楚噠啦啦」透露:「新鄭不是所有地方都解封了,有些小區還在管控,不進不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