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抖音國際版TikTok 在美國被告上法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

抖音國際版TikTok 在美國被告上法庭

抖音國際版TikTok,12月7日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被起訴,州檢察長辦公室表示,TikTok違反了該州的消費者保護法,在內容和數據保護上欺騙了消費者,不僅沒有告知公眾中共政府能接觸到用戶敏感信息,還向青少年推送成年內容。

檢察長辦公室說,「TikTok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他們爭執尋求法庭下達緊急禁用令,並對公司做出經濟懲罰。

前一天,美國的馬里蘭州和德克薩斯州已經分別宣布,禁止在州政府行政部門的平台上和電子設備上使用TikTok。

歐盟世貿組織對中共提起兩宗訴訟

歐盟與中共的貿易爭端升級,雙方在未能通過協商途徑解決之後,12月7日歐盟在世貿組織(WTO)提起了訴訟。

歐盟委員會當天發布聲明說,歐盟已經要求在WTO成立兩個專家仲裁小組,解決歐中貿易爭端。

案件涉及中共對立陶宛歧視性的貿易限制,以及對歐盟高科技專利持有者在法庭上行使權利,保護其知識產權的脅迫行為。

歐盟委員會負責貿易的副主席東布羅斯基斯(Valdis Dombroskis)表示,這兩個案例都具有「系統性的重要性」。他說歐盟正在建立自己的反脅迫工具,一旦準備到位,就會同時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