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北京數千癌症患者無法正常就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

中印邊境再爆衝突 雙方各有損傷

印度軍隊和中共軍隊在和平了2兩年之後,12月9日再度在邊境發生衝突。

印度軍方12月12日表示,衝突發生在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的達旺縣(Tawang)的邊境。

印度多家媒體報導說,300多名中共士兵試圖進入17000英尺高的山頂,想把一個印度哨所連根拔起,但這一企圖被印度軍方成功挫敗。雙方都有士兵受到輕傷。

路透社則援引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稱,至少有六名印度軍人受傷。目前,兩國已在該地區脫離接觸。

中共沒有直接回應該事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月13日說:「中印目前邊境局勢總體平穩。雙方一直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就涉邊問題保持暢通的溝通」。

但印度媒體「The Hindu」報導說,中國方面的受傷人數比印度方面高得多。

兩年前,2020年6月,中印士兵曾在加勒萬河谷發生衝突,造成至少24名士兵死亡。

傳北京數千癌症患者無法正常就醫

中共官方突然放棄清零政策後,疫情正在快速擴散。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來自醫務人員的消息稱,過去一週,北京已經有約22萬人核酸陽性,而且這一數字還在增加。

由於醫院因收治染疫患者,導致醫務人員集體感染,醫療資源緊張。

據《財新週刊》12月12日報導,北京有數千名癌症患者和需要做腎臟透析的患者,無法正常去醫院就治,導致病情加重。

北京一名肺癌患者的家屬說,他外公原本應該在11月25日到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接受化療,但由於病區發現陽性患者而全部關閉,外公只能一直等待,醫院也不清楚何時能覆診。患者家屬還說,北京不少醫院的腫瘤科都已停診,只收治危重病人。

黑龍江哈爾濱市的一名腎小球腎炎患者也表示,他原本每2天需要洗腎一次,但目前已經暫停6天,原因是醫院出現陽性患者,透析室的醫護人員幾乎全部被隔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