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檔案第五季:川普帳號如何被永久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推特的內部與外部都在懷疑,為什麼一個國家總統的帳號會遭到封殺?剛剛公布的推特檔案第五部為大家揭開了其中的內幕。

《新聞自由》創始人兼編輯巴里·韋斯(Bari Weiss)12日發推文,曝光推特當年是如何一步步決定封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

2020年1月8日凌晨6點多,川普在被永久封殺前發出的最後兩個推文,一則是川普決定不參加拜登總統的宣誓儀式。

另一推文是說:「7500萬偉大的美國人選擇投票給我,美國第一,讓美國再次強大,這巨大聲音會在未來長久延續。他們不再被歧視、不公平對待,無論什麼方式與形式。」

推文發出後,推特高層有意要封殺。

推文當時交給內部員工去審核,不過幾個部門都反映,推文沒有煽動的意思,不違反推特規定。但是,大多數推特員工卻盼望著這一刻的發生。

面對一些關鍵員工的「川普沒有煽動暴力,甚至沒有隱含」的判斷,推特高管層仍然決定下達封殺令。前法律政策和信任主管維賈亞‧加德(Vijaya Gadde)表示:「(川普推文)隱含著煽動未來的暴動。」

下達禁令的第二天,推特員工熱情地準備著,下一步儘快對所謂的醫療謠言大開殺戒。這是推特檔案下一步要揭露的細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