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檔案」第三集 揭對前總統川普的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1日訊】週五,在馬斯克支持下,記者馬特‧泰比發布了「推特檔案」的第三部分,揭示了推特對前總統川普的審查和去平台化行動。

泰比獲得的信息顯示,推特高管封鎖川普的部分原因,是一位高管所說的「圍繞」川普及其支持者「在選舉過程中,以及坦率地說在過去四年多的行為」。

泰比認為,讓封鎖川普合理化的架構,開始於2021年1月之前的幾個月,當時聯邦機構與推特高管的接觸開始增加。

泰比寫道:「隨著選舉的臨近,高級管理人員——也許是迫於聯邦機構的壓力,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與聯邦機構的會面越來越多——他們越來越糾結於規則,並開始談論以『vios』為藉口,做他們無論如何都會做的事。」

泰比發現推特的標準受到侵蝕,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之前的幾個月裡,推特高層採取了違反自己政策的行動,促使該社交平台無限期封鎖了川普。

文件還揭示,推特高管封鎖川普之後,隨即計劃封鎖未來的總統和白宮。一位高管稱,當時「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會被推特停權」。

第二篇有關川普遭到審查和封鎖的報告,將在周六發布,「詳細介紹推特禁止川普當天的內部混亂情況」,第三篇將在週日推出,「揭示2021年1月8日這一關鍵日期的祕密內部通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