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發布推特文件 揭露祕密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新聞自由(TheFree Press)創始人兼編輯巴里·韋斯12月8日發布了所謂的「推特檔案」的第二卷,揭露了該社交媒體平台的「祕密黑名單」。

韋斯(Bari Weiss)一直與推特的新老闆馬斯克和獨立記者馬特·泰比(Matt Taibbi)合作,披露有關推特的內部審查制度。

韋斯表示,推特的審查方法包括,將特定用戶放入「趨勢黑名單」或「搜索黑名單」。

熱門帳戶Libs of TikTok,斯坦福大學醫學院醫學教授傑·巴塔查亞(Jay Bhattacharya)博士,都是被該公司祕密加入「趨勢黑名單」的用戶之一。

巴塔查亞被列入名單是因為他表示兒童會受到COVID-19封鎖的傷害。

韋斯透露,保守的脫口秀主持人丹邦·吉諾(Dan Bongino)也被列入了所謂的「搜索黑名單」。美國轉折點(Turning  Point USA)的創始人、保守派活動家查理·柯克(Charlie Kirk)被列入「請勿放大」名單。

韋斯在推特上說,「一項新的推特文件調查顯示,推特員工團隊建立了黑名單,防止不受歡迎的推文成為趨勢,並積極限制整個帳戶和熱門話題的可見性,所有這些都是祕密進行的,沒有通知用戶。」

「推特曾經有一個使命,『讓每個人都能無障礙地即時創造和分享想法和信息』。 但是,現在建立起了圍牆。」她補充道。

影子禁令

韋斯表示,推特的普通員工和高管將所謂的「影子禁令」稱為「可見性過濾」或「VF」。她還表示,多個「高層」消息來源在推特上證實了這一點。

韋斯發布在推特上的報告證實,這家社交媒體公司部署了所謂的可見性過濾,使用戶難以搜索特定個人,換句話說,將他們的帳戶列入黑名單。

韋斯表示,可見性過濾工具還限制了特定推文的可發現範圍,阻止某些用戶的推文出現在「趨勢」部分,並阻止它們出現在主題標籤搜索中。

「所有這些都是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的。」她寫道。

一位推特高級員工告訴韋斯,可見性過濾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將人們看到的內容抑制到不同層次」,可以「相當多的」禁止用戶。

「我們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能見度。我們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您內容的放大。普通人不知道我們做了多少。」韋斯表示。這得到了另外兩名推特員工的證實。

「祕密小組」的黑名單

韋斯表示,推特有一個「祕密小組」,這個祕密小組被稱為「SIP-PES」,代表「網站完整性政策,政策升級支持」。

據報道,該小組由推特的前法律政策和信託負責人,維傑亞·加德(Vijaya Gadde),推特前全球信任與安全主管約爾羅斯(Yoel Roth),以及前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和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組成,還有其他成員。

韋斯報告說,按照公司的書面政策,SRT-GET「每天處理多達200個『案例』」,實際上,SIP-PES小組處理的案例超出了推特公司的書面要求。

「我們沒有影子禁令」

韋斯在她的報告中指出,在2018年,前推特高管斷言,該公司並未根據他們的政治觀點對帳戶實施影子禁令。

韋斯引用推特前法律政策和信任主管維傑亞·加德,以及推特前產品主管凱馮·貝克普爾(Kayvon Beykpour)的話說,「我們沒有『影子禁令』。」

加德用補充貝克普爾的話說,「支持一種特定的意識形態或信仰,這違背了我們所代表的一切。」

Libs of TikTok帳戶

「SIP-PES」小組的建立和一個被禁止的帳戶有關,這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名叫Libs of TikTok帳戶,該帳戶已被列入「趨勢黑名單」,並被指定為,「在未諮詢SIP-PES的情況下不要對用戶採取行動」。

根據韋斯的報告,這個帳戶由卡亞·雷切克(Chaya Raichik)於2020年11月創建,擁有140萬粉絲,截至12月7日,該帳戶仍被列入黑名單。

據韋斯報道,僅在2022年一年,雷切克的帳戶就被Twitter暫停了七次,並被禁止發帖長達一週。

推特多次通知雷切克,她的帳戶被停止是因為她違反了推特的反對「仇恨行為」政策,但2022年10月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該祕密小組指出,她的帳戶「沒有直接參與違反仇恨行為的政策」。

韋斯分享的一張截圖顯示,截至12月7日,雷切克的Libs of TikTok帳戶仍被列入黑名單。她向馬斯克提出了這個問題,馬斯克回答說他正在「調查」。

韋斯指出,「關於這個故事的更多內容」將發布在她的自由新聞網站上。「我們的報告才剛剛開始。文件不能說明全部情況。」她說。

韋斯說,泰比將發布關於所謂「推特文件」的第三份報告。

原文Elon Musk Releases Twitter Files Exposing Secret Blacklist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