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高層「安倍接班人」拜會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1日訊】週六(12月10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見有著「安倍接班人」之稱的日本自民黨高層萩生田光一。雙方探討深化合作、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等議題。

週六下午,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在中華民國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他承諾,將幫助推動深化日本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同時也強調台灣是日本的重要盟友,雙方擁有相同的自由、民主價值觀。

萩生田光一:「台灣是日本極其重要的夥伴和重要朋友,雙方擁有相同的價值觀,如自由民主、基本人權與法治等,並且有密切的經濟關係和人員往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幫助與合作是隨時間的推移而建起來的。」

蔡英文:「台灣會持續跟日本,在安全等各領域深化合作的關係,一起促進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及穩定。」

今年恰逢日台交流協會成立50周年,萩生田光一將在週日(11日)參加台日關係永續論壇。總統蔡英文在感謝日本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的同時,也強調將繼續爭取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蔡英文:「台灣將持續積極爭取加入CPTPP,以及相關區域經貿合作的機制,我們希望日本政府、國會以及各界能夠持續給予支持。」

這是時隔19年,日本自民黨高層的再次訪台,意義重大。而到訪的萩生田光一,被日本政界視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接班人。安倍本人曾針對中共的威脅,說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名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