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安風險 馬里蘭州禁用TikTok和微信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再來看到。美國馬里蘭州州長霍根,週二(12月6日)發布緊急指令,禁止政府部門使用抖音、微信,以及其它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產品和平台,來避免國安風險。

週二,美國馬里蘭州長霍根連發推文表示:「今天,馬里蘭州發布一項緊急網絡安全指令,禁止在州政府使用受中國和俄羅斯影響的特定產品和平台——包括TikTok。」

「我們正在採取這一行動來保護州政府系統,免受外國參與者和組織的侵害,這些活動可能涉及網絡間諜活動。」

霍根在州長聲明中,還詳細列出了適用於這項禁令的產品及平台。

包括TikTok、華為、中興通訊、騰訊控股,以及旗下的騰訊QQ、QQ錢包、微信等;還有阿里巴巴產品支付寶等。此外,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也在其中。

根據指令,州政府各行政單位必須從網絡中移除任何這類產品,並落實防止安裝、使用或登入這類產品的措施。

上週,聯邦調查局局長雷重申,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FBI局長雷:「我們FBI確實對TikTok應用程式存在的國家安全感到擔憂。TikTok母公司由中國(共)政府控制,這讓他們有可能利用該應用程序,其手段讓我們擔憂。」

他還說,中國(共)政府已經表現出竊取美國人數據的意圖,規模超過任何國家,與中共有關的黑客在美國盜領疫情紓困金,以及竊取州失業救濟金等。

目前,除了馬里蘭州,南卡羅萊納州、南達科他州也發布了行政令,禁止在州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