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重申 TikTok由中共控制威脅國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美國FBI局長雷週五再次警告,視頻共享應用程序抖音的控制權 掌握在中共政府手中,而中共「不認同美國價值觀」,存在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FBI局長雷:「我們FBI確實對TikTok應用程式存在的國家安全感到擔憂。TikTok母公司由中國(共)政府控制,這讓他們有可能利用該應用程序,其手段讓我們擔憂。」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週五在密歇根大學再次警告,中共有能力控制抖音應用程序的推薦演算法,並收集用戶數據。

美國FBI局長雷:「將如此多的數據、如此多的塑造內容和操作影響力行動的能力、如此多進入人們裝置的訪問權,委託給那個(中共)政府的想法,實際上讓我們感到擔憂。」

雷 上個月在國會聽證會上就曾警告,如果中共願意,可以通過控制推薦演算法,影響用戶的行動,而且不排除中共會利用它顛覆美國。

美國FBI局長雷:「所以,所有這些事情都掌握在一個不認同我們價值觀的政府手中,而它的目的與美國的最大利益背道而馳,這應該引起我們的擔憂。」

雷還強調,由於價值觀不同,中共對美國的創新、思想和經濟安全構成「最嚴重、最持久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