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第六度對台軍售 規模4.28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中共加大對台灣軍事威脅之際,美國國務院批准了新的對台軍售案,將向台灣出售價值4.28億美元的飛機零部件,以加強台灣空軍力量。這是美國今年第六度對台軍售。

按照這項軍售案,美國將向台灣出售F-16戰機、C-130運輸機、IDF戰機等所需的備用零件

五角大樓週二(12月6日)晚表示,對台出售的這些零部件可增強台灣航空機隊「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並提供「防禦和運輸能力」,這對區域安全「至關重要」。

中華民國總統府对美国表示感谢,并表示,這些零部件將有助於維持戰備,提升台灣整體防衛戰力。

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美國對台軍購延後或甚至於弱化,也釋放訊息,讓整個印太地區的盟友、相關的臨近國家瞭解,台美之間的關係是堅若磐石,這些不能靠話,要靠行動。」

台灣國防部週三(7日)表示,預計這項軍售案將在一個月內生效。

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的第七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的第六次。台灣立委認為,對台軍售彰顯了美台關係的穩固。

虽然烏俄戰爭導致之前的部分軍購交貨延後,但台湾國防部表示,會通过各方面通力合作爭取加快速度。

週三,軍方官員答詢也證實,台灣採購的AGM-88反輻射飛彈,已提前交貨。

台灣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空軍的AGM-88E,應該是明年交付,但是今年已經來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