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雅賀選舉展民意:不影響美對台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台灣九合一大選週六(26日)才剛結束,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週二(29日)舉行記者會。孫曉雅稱讚,台灣的選舉自由、公平,充分展現選民意志。她也表示選舉結果不會影響美國對台軍售

AIT處長孫曉雅:「好,我看見我面臨了一個挑戰,就是在地方選舉僅僅幾天後舉行記者會。」

29日下午,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在美國在台協會舉行記者會,被問到對台灣地方選舉結果的想法。孫曉雅對台灣的選舉,表達稱讚。

孫曉雅:「有關週末的選舉,它自由、公正,選民的意願獲得充分表達。你們處在一階段,從局外人的角度看你們的選舉,沒有人對於民眾所表達的意願有絲毫懷疑。這是一件好事。」

至於選舉結果是否會影響美國對台軍售,孫曉雅表示,美國非常認真對待《台灣關係法》所規定責任。無論選舉結果由誰勝出,對台軍售都不會受到影響。過去數十年來如此,未來也將繼續。

孫曉雅:「我們將與當選的領導人合作,制定適合台灣所需的國防銷售計劃。」

另外,有媒體問到,台積電3奈米先進製程前往美國,是否會降低美國保衛台灣的意願。對此,孫曉雅表示,1970年代《台灣關係法》成立時,台灣還不是全球先進半導體供應鏈重鎮。台積電的投資,不會影響美國對台承諾。

孫曉雅:「投資決定與我們根據《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支持無關。單一投資決定,即使是一個非常大的投資決定,也不會改變這一點。」

另外,對於中國當前爆發的抗議潮,孫曉雅重申白宮立場,表示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民,都有權利和平表達他們的想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