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再對台軍售 美日或見中防長關切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拜登政府今年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案,本次對台出售的是海軍艦艇零部件和技術支持,價值1.2億美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聲明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軍售「海軍艦艇零附件以及相關技術支援」,價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

美方指出,這項軍售可以增強台灣海軍的艦艇能力,應對當前與未來的威脅,有助於維持區域穩定和軍事平衡。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及時協助我國,能夠有效的獲取防衛所需相關裝備,有效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中華民國國防部指出,中共機艦近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頻繁,這次的軍售案,有助於海軍艦艇裝備維護,滿足戰備任務。

而因疫情停辦兩年的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10日將在新加坡登場為期三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都將出席演講。

外媒報導,兩人將舉行首次的面對面會談,內容將涉及台灣等議題。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預料也將與魏鳳和舉行中日防長會談,談及台海安全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