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第五度對台軍售 立委:台與盟國介面銜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美國眾議院通過2023國防授權法之後,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在週五發表聲明,批准對台軍售,包括戰車和坦克組裝等技術與後勤支援,總價值32億新台幣。台灣立委王定宇表示,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府的作法,以盟國待遇對台軍售,是一個正面的訊號。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1億800萬美元(新台幣32億元)內容包括坦克與戰車組裝、非機密備件與維修零件、技術與後勤支援與其它計劃支持,以增強應對當前與未來威脅的能力,並協助台灣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美國拜登(Joe Biden)總統上任後的第五次,也是本年度第四次宣布對台軍售。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國防部也發文表示感謝。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表示,過去美國對台軍售都是包裹式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有一次軍售案,不僅緩不濟急,其中每一項也不一定都會被批准。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對台軍售開始比照盟國待遇,一項一項即時地通過,拜登政府也延續這項作法,是一個正面的訊號。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從川普政府開始,就採取視同為盟國一樣,每一次的軍售都是單筆單筆,或單一軍種,來單一核定,這一種對台軍售的常態化,這一次也看得出來,拜登政府的對台軍售,同樣的維持像盟國一樣的常態化。」

王定宇認為,本次軍售案的裝備是否包括M60坦克,也是一項關注重點。另外,今年的俄烏戰爭也顯現出,軍事裝備與盟國介面銜接的重要性。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這一次的裝備內容,還有提到是讓台灣跟盟國之間的介面的銜接。那在這一次的俄烏戰爭就看到,烏克蘭跟盟國之間的不管訊息的銜接,或者是裝備的銜接,是非常的重要。」

目前這項對台軍售案正在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王定宇也呼籲軍售案能夠被如期交付,以減少展延的時間消耗。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