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項目更精準 「豪豬戰略」抵禦共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指出,華府決定派兵保護台灣,並且要讓台灣具備充足武器,以「豪豬戰略」抵禦中共。

紐約時報》以「美國要把台灣變成巨型武器庫」為題,進行獨家報導,指出美國官員表態,若中共武力封鎖、侵略台灣,即使美方決定派兵,但台灣還是需要成為擁有大量武器、攻擊成本高昂的「豪豬」。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王定宇:「台灣的國防部也首次證實,美國會提早遞交,相關的軍售的項目,而且時間就在2022年,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官員一直試圖引導台灣訂購更多更小、更靈活的武器,能對侵略者造成致命打擊。如烏克蘭在俄烏戰爭中使用的毒刺防空導彈等。國防部官員則透露,五角大廈正在幫助台灣建立島嶼防禦系統,以對抗具有常規優勢的侵略者。

王定宇:「保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但是美國承諾,也做出動作,要協助防衛台灣,對台灣的安全當然是加分,也是提升。」

在9月2日,拜登政府已批准任內第6個對台軍售方案,價值約11億美元,內含60枚岸置魚叉反艦飛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