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妻子離婚 美國威州華男開槍、持刀刺岳父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美國威斯康星州一名華裔男子劉邁克爾(Michael Liu,音譯)被指控,闖入在伊利諾伊州岳父母的家行凶,多次開槍、持刀刺傷老人,以報複感情不和的妻子。他現在面臨企圖謀殺罪指控。

威爾縣(Will County)警長辦公室說,現年36歲的劉邁克爾過去有犯案紀錄,他曾在2022年7月,因為家庭傷害罪和違反保護令被拘留,他本應該在週日(12月4日)到威斯康星州沃基沙縣胡伯拘留所(Huber Detention Facility)報到。

不料報到前幾天,劉特意從威斯康星州趕到伊利諾伊州,「報複」即將與他離婚的妻子的父母。目前他們夫妻倆已分居。

據警方的說法,12月1日,劉從威斯康星州的橡樹溪市(Oak Creek)前往伊利諾伊州郊區的克里特鎮(Crete),將他的車停在離岳父家不遠的街區,然後從外面對著坐在客廳裡的老夫婦連續開槍。但他一槍都沒打中。

隨後,劉砸破了一扇滑動的玻璃門闖入屋內,並再次開火,直到他的槍發生了故障。

副警長說,劉之後向他66歲的岳母刺了幾刀,當時向前抵擋的68歲岳父也被刺多刀。經過一陣扭打,岳父將劉摔倒在地,並奪走凶器,然後刺了劉某17刀。

這起事件造成三人含行凶者受重傷,警方到場後對三個人進行搶救,並將他們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治療。

警長邁克.凱利(Mike Kelley)說:「我對這次毫無意義的、令人髮指的襲擊案件受害者深表同情,很明顯,罪犯的意圖是什麼,在他離開威斯康星州的那一刻(就明白了)。」

目前,66歲的婦人已經出院,她的丈夫情況穩定,持續從傷勢中恢復。

警方表示,劉在週末的面談中做了幾項有罪的陳述。他出院後被帶到威爾縣成人拘留所,等待首次出庭。他面臨的指控,包括:兩項謀殺未遂罪、五項入室搶劫罪、嚴重槍擊罪、入室盜竊罪、兩項嚴重的家庭暴力罪、四項嚴重的毆打罪和非法侵入住宅罪。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