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男網絡交友遭詐騙210萬美元 警方提醒報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紐約布魯克林的一名華裔男子,被網絡詐騙高達210萬美元,警方提醒民眾多加警惕,及時報案。

根據華文媒體的報導,一名居住在布魯克林14大道夾80街的57歲華裔男子盧先生,在今年6月1日通過社交媒體Whatspp和領英(LinkedIn)社交平台認識一名華裔女子,名字顯示為Ailin Chen和Ailin Wu。

雙方交談數次後,盧先生將210萬美元線上匯款到該名女子的帳戶。

紐約市警109分局華裔聯絡官黃凌欽:「那些電話詐騙或者是什麼(假冒)領事館啊,有沒有參與什麼,或者是(假冒)T-mobile公司啊,(假冒)康愛迪生電力公司,越來越多人出來報案,所以知道有這樣一種情況,可以更好的為別人作為警惕。」

記者:「我們在紐約的華人社區唐人街採訪了年輕人和長者,他們都表示聽到這起案子後感到震驚,並給出了他們的建議。」

紐約市民Richard:「家裡的年輕人多提供一些建議,多教育一下家裡的老人,這種電話沒必要去管啊。有什麼問題先問一下年輕人再去解決。」

紐約市民關先生夫婦:「一看見那個電話不對頭,我就不聽了。(假冒)中國領事館啊什麼的,就是假冒的,我們不聽的。」

紐約市民Michael:「我掛掉它,明知道詐騙電話為什麼要接它呢?何必找這麻煩呢?」

黃警官提醒民眾,如果碰到任何類型的詐騙,都應該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舉報,尤其涉及跨國犯罪集團,可能需要聯邦調查員(FBI)介入調查。CG 圖卡網址:ReportFraud.ftc.gov

紐約市警109分局華裔聯絡官黃凌欽:「偏遠的國家有專門的團伙在網上詐騙,在這種情況下,你單單到警局來報案的話,我們也並沒有辦法做太多。我們只是上報上去,如果涉及到跨國作案的話,可能需要FBI或者特勤局來做後面的調查。」

打擊詐騙電話的應用程序Robokiller公布2022年年中的電話詐騙報告,CG 圖卡在2022年1月-6月期間,美國人收到了大約 400 億個垃圾電話,並因此而損失大約30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