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也傳徒步大逃亡 民眾懟警察:開槍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繼鄭州富士康之後,封控三個多月的新疆也出現徒步返鄉的大軍。有視頻顯示,人們在公路上聚衆衝卡,並向警察大喊「開槍啊」,持槍警察躲到車後。

近日,大陸社交媒體上傳出大量影像顯示,新疆大隔壁的公路上出現長長的步行隊伍。人們背著行李,沿著公路徒步前行,隊伍一眼望不到頭。拍攝視頻的網友擔憂,他們能夠成功走出新疆大戈壁嗎?能夠順利返回內地老家嗎?

還有視頻顯示,新疆一些地區已飄起大雪,在積雪的公路上,人們依然拖著行李艱難行進。一些大陸網友擔憂,在漫長的路途中,會不會有人凍死餓死?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一支徒步返鄉的隊伍開著網絡直播,由幾名年輕男子帶頭,一邊大聲喊話,一邊衝過馬路上的警察防疫卡口。帶頭的男子高喊「我們就是要回家」,「我們沒犯法」。還有人對警察喊:「開槍啊。」警察只是象徵性地阻攔一下,一名持槍警察把槍甩到肩上,躲到車後。

視頻中的衝卡民衆沒有攜帶行李,還有人沒穿外衣,疑似只是新疆當地人員。

新疆包括首府烏魯木齊在內,多地從8月封城至今。當局還下令關閉了進出新疆的交通。許多去新疆務工或旅遊的內地民衆被困。

新疆本就以中共殘酷迫害少數民族而聞名於世,長期封城更加重了當地的人道危機,大量民衆被餓死、因延誤治療病逝,或者絕望自殺。與本地人相比,被困的外地人員處境更爲艱難。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