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航班攻略:最後一分鐘買機票較去年便宜1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根據旅遊應用程序Hopper的數據,等到最後一分鐘(Lastminute)才購買聖誕假期機票的費用,比一年前下降了15%

Hopper表示,截至本週二(12月6日),美國國內的聖誕假期往返機票平均約要339美元,比Covid-19疫情前的價格低11%。國際往返機票的平均價格則為1,360美元,比2019年上漲1%。

Hopper首席經濟學家海莉.伯格(Hayley Berg)說,與一年前相比,價格下降的原因有幾個,包括:美國航空公司已經把國內線的容量(可預訂的座位)恢復到2019年的96%。

與2021年前相比,美國航空公司在2022年聖誕節到新年旅行期間的運載力,增加了18%,比2019年相比則增加了4%。

需要注意的是,在聖誕節前幾週,預計機票價格將每天上漲5到10美元。在最後一分鐘,國內往返機票的價格估計將達到峰值,超過400美元。

Hopper估計,2022年12月18日至2023年1月3日,將有5,400萬人搭飛機度假,比去年同期增長20%。最繁忙的出發日估計在12月22日和12月23日。旅行歸來最忙碌的日子預計是12月26日和1月2日。

Hopper表示,如果你想預訂最後一分鐘的旅行,建議安排最早的航班,以避開人潮,這一點尤其重要。「像往常一樣,早點去機場,如果可以,為你的聖誕旅行計劃增加一些緩衝時間。」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