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迎聖誕 深夜偷襲充氣馴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距離聖誕節還有不到一個月,美國人紛紛在自家院落搭建起各種節日裝飾,沒想到人類的鄰居棕熊也來湊熱鬧,不過它們中意的目標是打不倒的充氣馴鹿

身材挺拔的馴鹿是聖誕老人的好幫手。在傳説中,它們拉著雪橇,在聖誕節前的平安夜,護送聖誕老人將滿滿的聖誕禮物送到每家每戶。

現實生活中,馴鹿是聖誕節裝飾的主角之一。通常人們會在11月底的感恩節之後,在自家的院落裡放上不同材質的馴鹿造型,跟其它擺設一起,營造出節日的氣氛。

近些年來,充氣馴鹿因充氣後鮮艷美麗,放氣時體積很小容易存放,深受人們的喜愛。不料,棕熊對此有看法。

圖爲2020年7月1日,一隻灰熊在美國加州奧克蘭市動物園戲水。(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內華達州和風灣(Zephyr Cove)居民大衛·萊斯特(David Lester)11月26日清晨起床後,發現院子裡剛剛擺好的充氣馴鹿泄氣了!而旁邊的充氣聖誕樹、聖誕老人、小精靈等都完好無損。

他心疼,更好奇吹起來的馴鹿爲什麽會癟了。萊斯特仔細檢查了馴鹿,試著用強力膠帶修復,發現這隻小鹿受傷太嚴重,已經無法修好。氣憤之餘,萊斯特打開監控錄像,很快就找到了幕後真凶——一頭好奇的棕熊。

從萊斯特公開的影片可以看到,棕熊在天亮前來到萊斯特家的前院,突然對亮棕色的馴鹿發起進攻,好一陣拖、拽、扯、打之後,馴鹿終於趴倒在地,於是棕熊得意洋洋地跳跑著離開了。

又好氣又好笑的萊斯特,在臉書上留言宣布自己兩歲的充氣馴鹿已經對外界刺激沒有反應,「心肺復蘇術與防水膠帶都沒能救活它」。

https://www.facebook.com/SouthLakeTahoeDave/posts/6073720176006536

萊斯特並不是第一隻攻擊充氣馴鹿的棕熊。

去年在加州蒙羅維亞(Monrovia),就曾有一隻棕熊光天化日之下欺負一隻充氣馴鹿,讓周圍的鄰居笑彎了腰。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