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綁步調不一 濟南等地仍加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中國爆發反抗清零的「白紙運動」後,北京、廣州、重慶等多個省市相繼宣布鬆綁防疫措施,公共場所陸續開放,但也有部分省市加碼防控,引發民怨。

山東濟南市仍在執行清零政策,12月3日宣布新增429處高風險區,實行區域封閉管理。4日,歷下區和金科城部分社區發出通告,要求樓道、單元封閉管理。

濟南市民:「你可以貼個封條,萬一有什麼急事,現在都不讓這麼封了,你們這麼封有道理嗎?」

防疫人員:「你可以打電話、可以報警,可以打12345,都可以啊。」

濟南市民曲先生:「有很多地方還是封的。很多地方是不讓在店鋪裡面吃飯的,不能堂食。我知道齊魯工業大學莫名其妙地把小孩子他們拿去隔離了,據說有一個混管(核酸檢測)陽。濟南一中高三也是把人都拉去了,隔離去了,混管陽。有多少人都在喊吃不上飯了。都快崩潰了,天天哭。」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濟南市城管黨組副書記、副局長何繼文(12月3日):「所有公廁嚴格執行場所碼,掃碼入廁制度,並查驗檢測核酸證明。」

民眾:「解封!解封!解封!」

12月3日,濟南要求所有公廁,入廁掃場所碼,查驗核酸檢測證明。網友說,「這還加碼了。」「在魯村,你一天不做核酸,中午12點前就會接到社區的電話。」

濟南市民章先生:「我感覺這個太不人道了,就像在馬路上生孩子是一個道理,生孩子能等嗎?上廁所內急,二便著急,要是上歲數了,他不尿褲子拉褲子嗎?!」

濟南市民曲先生認為,核酸檢測和封控存在利益鏈關係,濟南當局不會輕易放寬清零政策。

除了濟南,新疆和浙江也傳出延續封控的消息。新疆烏魯木齊上月24日發生火災後,在民意的壓力下,官方雖然宣稱逐步解封,但仍強調管理為主。經過3個多月的封控後,新疆已是百業凋零。

新疆民眾穆先生:「現在部分解封了,可以出小區,下樓你到外面轉一轉就行了。有的商戶是開了,但是開了也沒啥生意,也沒有人呀。每個城市都是封控的嘛,你車也進不來,這貨也進不來,物資也是斷的嘛。就在樓下轉一轉你說這叫放開嗎?!」

而在浙江杭州,日前傳出有防疫人員闖入民宅,拉人隔離不成施暴的案例。而且杭州仍實行全員核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