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北上廣深年輕人同時抗爭 白紙革命 反對動態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上個週末北上廣深年輕人同時抗爭,白紙革命反對動態清零;富士康廠區工人跟大白暴力衝突,工人們怎麼說;韓國使出渾身解數,要吸引特斯拉投資;趙馨時間:大公司大裁員

開場白:一張白紙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

上個週末,北京、上海、南京、武漢、成都等城市發生民眾抗議清零政策的現象,這種現象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實屬罕見,烏魯木齊公寓樓大火造成的災難,在中國大城市同時出現抗議,而且是走上街頭公開的抗議,實屬罕見,而且示威者直接喊出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的口號。為什么說實屬罕見呢?

因為過去十年來,中共維穩已經完成了數字化、大數據轉型,高科技維穩世界第一,臉部識別、語音識別、甚至走路姿勢識別,只要你敢抗議,一定能找到你,只要你敢抗議,一定有懲罰等着你,所以這是非常罕見的勇敢,不是一窩蜂、隨大流、大幫鬨的結果。在中國大地,不乏零星的訪民抗議,大多是一些地方政府的暴政,民眾到省會、到首都討說法,但面對一個國家政策公開叫板,實屬罕見。二十大前彭立發勇士在四通橋點燃烽火狼煙,叫板習近平下台,這樣的孤膽英雄在今天的大數據監控年代已屬罕見,而同時多地出現抗議人群,更是罕見。

一位接受西方媒體採訪的上海市民說,他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抗議人群,也加入了進去,一起高唱國歌,和人民之歌,這是電影悲慘世界的主題曲。

中國網民們在社媒平台上跟中宣部賽跑,突破管制傳播抗議視頻,許多抗議者手中高舉一張白紙,一張白紙瞬間成為國人抗議的標誌。兩年河東、兩年河西,兩年前,動態清零在是中共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政績,是中共模式優越於自由民主的例證,但今天,動態清零變成一張白紙。

所謂的動態清零根本就無法清零病毒,只是把疫情更大規模的擴散往後推,也正因為動態清零、排查、隔離、封閉,中國人缺乏足夠的自然免疫力,面對病毒更加防守不住,現在已經是冬天,是呼吸道病毒傳染的高發季節,中共準備好了足夠的醫院床位了麼?

跟所有的獨裁國家一樣,中共國向來是歌舞昇平、歲月靜好,直到烽火狼煙的一天,矛盾突然爆發。只要抗議在繼續,中共的鐵拳就一定會到處敲擊,中宣部、外交部也會指責境外敵對勢力在背後搗鬼,沒准抖露出證據是中情局在攪和,但中國人的頭腦是清醒的,他們心知肚明,清零絕對不是泊來品,對清零的怒吼也不是境外勢力的挑動,為什么我這麼肯定?因為,一張白紙,道儘了千言萬語。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