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見成效?北京拆除檢測棚 各地放寬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連日來,大陸民間發起「白紙革命」後,多地週六(12月3日)開始解封。北京有核酸檢測棚被拆除,不過同時老百姓卻仍要排長隊檢測。

星期六,北京居民看到街上的新冠檢測棚正在拆除,深圳也不需要檢查結果就可出門。雖然中國每天的感染病例仍然高居不下,一些城市逐步在放寬防疫措施。

深圳市表示,不需要出示檢查結果就可乘坐公交車或去公園,天津與成都也採取了同樣的政策。

週六,北京的檢測棚正在被拆除,中國首都不需要檢驗核酸結果就可去超市,下星期一地鐵也要解封。不過,一些場所仍然要出示陰性結果,包括去辦公室。

一些剩下的檢測棚出現排長隊檢測。

北京居民: 「這一頭排到那一頭。」

路透社據知情人士說,中共即將在全國拆除檢測棚,允許陽性病例與密接者有條件的居家隔離。

大陸白紙革命爆發後,中共抓捕了各地一些抗議民眾,一些城市曾經強行檢查行人的手機。11月28日,北京更出動大批警察來阻止民眾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