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革命见成效?北京拆除检测棚 各地放宽封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4日讯】连日来,大陆民间发起“白纸革命”后,多地周六(12月3日)开始解封。北京有核酸检测棚被拆除,不过同时老百姓却仍要排长队检测。

星期六,北京居民看到街上的新冠检测棚正在拆除,深圳也不需要检查结果就可出门。虽然中国每天的感染病例仍然高居不下,一些城市逐步在放宽防疫措施。

深圳市表示,不需要出示检查结果就可乘坐公交车或去公园,天津与成都也采取了同样的政策。

周六,北京的检测棚正在被拆除,中国首都不需要检验核酸结果就可去超市,下星期一地铁也要解封。不过,一些场所仍然要出示阴性结果,包括去办公室。

一些剩下的检测棚出现排长队检测。

北京居民: “这一头排到那一头。”

路透社据知情人士说,中共即将在全国拆除检测棚,允许阳性病例与密接者有条件的居家隔离。

大陆白纸革命爆发后,中共抓捕了各地一些抗议民众,一些城市曾经强行检查行人的手机。11月28日,北京更出动大批警察来阻止民众的抗议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