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帶動 大陸多地民眾抗封控拆圍欄(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不滿嚴苛的封控清零政策,中國多地掀起前所未有的「白紙運動」。儘管在當局的打壓下,大規模的抗議暫時冷卻,但也激勵了更多地方的民眾勇於反抗封控,動手拆牆。

以下收集了近兩日内多地反抗封控的現場視頻,均來自在推特上因廣傳「白紙革命」信息而備受關注的推特帳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whyyoutouzhele)。

12月1日晚,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蓋家花園南一區,民眾要求解封。

北京市通州區馬駒橋鎮連日來持續不斷發生居民要求解封的事件。12月1日晚 7點10分,馬駒橋鎮北門口村民眾開始撬門。

11月30日晚,北京市通州區馬駒橋鎮大葛莊村 ,工友們集合抗議封控。

北京市通州區馬駒橋鎮二街村11月30日晚的拆墻行動,之前一天該村剛被封村。

12月1日,河南省平頂山市優勝街小區,幾個小時內上演了民眾拆除鐵皮要求解封、隨後被再次封上,之後群眾再次拆除鐵皮的拉鋸大戰。


12月1日下午,河北高碑店新發地商戶與防疫人員發生衝突,商戶推翻帶有鐵絲網的防護欄。

11月30日早,上海青浦區徐盈路地鐵站附近小區因一例異常全小區封控,現場部分居民與防疫人員發生衝突。

在此之前的11月29日晚,廣州市海珠區後滘村群眾與身穿防護服的防暴警察發生衝突,憤怒的人群向警察投擲玻璃瓶,並拆除屏障,推倒核酸點。多人被捕。 衝突過後,廣州市當局11月30日突然宣布解除多個區的防疫封控。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