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封控忍無可忍 大陸民衆高喊「共產黨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抗議浪潮在全國四起,從各地高校再到民間。當地時間週一(28日)凌晨,北京上千民眾集會聲援,要求上海當局釋放抓捕的抗議民眾。

11月24日,中共清零運動釀成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慘劇,25日,新疆罕見出現大規模民間抗議活動,隨後,全中國掀起抗議大潮

新疆居民:「解封、解封!」
西安美術學院學生:「反對過度管控!」「反對過度管控!」「反對形式主義!」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人民萬歲!」「逝者安息!」
武漢居民:「解封 我們要吃飯!」「我們要活著!」
上海居民:「不要獨裁 要民主!」「不要獨裁 要民主!」

上海烏魯木齊路,群眾高呼「共產黨下台」。

在清華大學等多所高校,學生手舉白紙抗議,這些白紙既是一種無聲抗議的象徵,也是一種對抗策略,避免被當局抓捕或被指控違法。

週一凌晨,在北京三環附近亮馬河,至少一千名居民集會,抗議中共的極端清零政策,聲援釋放上海被抓捕的民眾。

北京抗議者:「我們不需要全小區的這種大規模的篩查。」

北京抗議者:「上海已經有很多人被抓進去了,不只是昨天晚上,他們是為了大家,為了所有人,是為了每一個不被封在家裡,為了大家能夠吃上藥,能夠吃上飯,我們應該聲援這些夠勇敢的人,上海,放人!」

民眾呼應:「上海,放人!」

著名評論人士章家敦連發推文,他擔心中共會像處理1989年六四活動一樣,暴力鎮壓民眾。

章家敦:「中國的抗議活動是自發的,像野火一樣蔓延。共產黨顯得茫然,一時不知所措。 如果民眾的憤怒不會很快平息,預計中共將動用大規模武力。」

章家敦還指出,共產黨已經失去民心,與1989年不同,中國人已經直指問題的根源,那就是:中共的統治正在摧毀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