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歐盟「準備好」對俄石油設置價格上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歐盟已經「準備好」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實施價格上限

「我們已經在歐盟內設置了所有必要的工具」,馮德萊恩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消弱俄羅斯因戰爭而獲得的(能源)利益很重要,而且對許多脆弱國家來說,擁有一個可接受的價格也非常重要。」

不過,她補充說,價格上限還有待決定。

10月,歐盟同意對俄羅斯石油的價格設置上限,作為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制裁措施之一。一旦該措施得以實施,歐洲實體將只在價格低於固定水平時,運輸俄羅斯石油。

預計石油的價格上限將在12月5日之後生效,精煉石油產品的價格上限將在明年2月5日之後生效。10月31日,美國財政部也發布了關於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的新準則。

西方盟友計劃通過拒絕為價格高於預定水平的俄羅斯石油運輸提供導航、經紀、金融和保險等服務,來執行價格上限措施。七國集團、歐盟和澳大利亞的代表正在就具體的價格上限進行談判。

財政部的一位高級官員告訴記者,關於價格上限的討論將基於俄羅斯的歷史油價以及該國的石油生產成本。

目前,歐盟已經成功降低了對俄羅斯能源供應的進口量。

據彭博社報導,除土耳其外,歐盟9月份進口的原油和凝析油達到846萬桶/日,這是自2020年1月以來的最高月度進口量。但俄羅斯在當月進口中的份額降至21%,低於2021年34%的平均值。

此外,歐洲對非俄羅斯原油的進口量上升到201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歐盟委員會的數據顯示,俄羅斯在9月份的天然氣進口中僅占14%,低於2021年的45%。

與去年同期相比,2022年上半年,來自北非、英國、挪威和阿塞拜疆(Azerbaijan)等地的液化天然氣進口量增長了190億立方米,管道天然氣進口量增長了140億立方米。

原文:European Union ‘Ready’ to Enforce Russian Oil Price Cap, Says Commission Presiden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