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聯手G7 將俄油價格上限定在每桶6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波蘭歐洲聯盟大使今天(12月3日)指出,歐盟將聯手七大工業國集團,將俄羅斯石油價格的上限制定在每桶60美元。

為削弱俄國戰爭資金來源,同時兼顧全球原油價格穩定,歐盟(EU)執委會要求歐盟27個成員國將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訂在每桶60美元,但此前歐盟內部對該否實施與上限價格意見分歧,波蘭覺得應把價格再壓低。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波蘭駐歐盟大使薩多斯(Andrzej Sados)告訴記者,波蘭已撤回對歐洲提案的反對意見,這項措施將於本週末生效。

薩多斯說:「我們可以正式同意這項決定。」他表示歐盟其他成員國此前已同意推動對俄羅斯新的第9輪制裁。

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禁運將於5日生效。

薩多斯表示這項石油禁運是對俄羅斯最重要的制裁,以反應俄羅斯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

他指出,波蘭現在放心,歐盟會採納華沙和波羅的海國家的建議,在下一輪制裁採取更加嚴苛的措施。

薩多斯表示:「我們正在研擬下一輪制裁,這對俄羅斯來說將是痛苦且付出高昂代價。」

圖為2022年3月2日,倫敦西南部弗利特附近M3高速公路旁一個加油站的汽油和柴油價格。(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將俄油每桶價格上限訂在60美元,將使其明顯低於國際油價指標之一北海布倫特(Brent)原油;布倫特原油今天每桶價格在87美元。

歐盟對俄油價格上限的設計,著眼於既讓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的俄羅斯繼續為全球市場供油,卻又無法靠賣油賺取高額利潤。

一旦歐盟通過實施俄油價格上限,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也會簽署,西方的目標是盼俄油價格上限能搭配上本週末過後,歐洲將開始對海運進口俄國原油實施禁運,讓制裁效果加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