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威脅!美B-21隱形轟炸機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週六(12月3日),美國最新核武匿蹤轟炸機B-21「突擊者」,首次在加州諾普工廠亮相。這是三十年來,美國首款集高科技於一身的戰略轟炸機,不僅能掛載常規武器,將來還能具備無人駕駛的能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加強與盟友合作,阻止侵略。

奧斯汀:「B-21具足多功能。它可以處理從收集情報到戰鬥管理,到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整合的任何事情,它將在整個聯合部隊中,跨領域和跨戰區無縫地工作,因此,這對我們保衛美國和阻止侵略的使命至關重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指出,50年來隱形科技的進展全注入B-21,即便是最精密的防空系統,都難以偵測到天上的B-21。

B-21設計成具備「開放系統架構」,以便能容納和採用日後研發出的新式武器。B-21「突擊者」轟炸機預計明年首飛,每架造價近七億美元,美國空軍將至少採購一百架,逐步取代冷戰時期首飛的B-1和B-2轟炸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