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52將駐澳阻中共攻台 立委:多國聯防護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美國宣布B-21隱形轟炸機年底亮相後,還準備在澳洲北部部署6架B-52戰略轟炸機。台灣國會議員表示,印太民主國家持續聯合三大動作,點出中共是最大威脅,需要聯手嚇阻中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澳洲就是控制第二島鏈,在(美國)關島以外最大的軍事基地,所以澳洲對南海、對西太平洋菲律賓海、(菲律賓)呂宋島、台灣的西南空域,澳洲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

澳洲前國防部副部長狄布(Paul Dibb):「鑑於中國(共)以好戰和威脅待我,包括直接威脅和脅迫,這種(B-52部署)前沿軍事存在,是對中國(共)喊話。」

美軍向ABC指出,「將美國空軍轟炸機部署到澳洲的能力,向對手傳達了我們投射致命空中武力相關能力的強力訊息。」

波音公司10月發布了B-52升級版的形象。美軍20日還證實,高科技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Raider)將在12月2日首度亮相,被認為能穿透世界任何地方的敵方防空系統,讓中共非常擔憂。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召集委員王定宇表示,澳洲在澳英美AUKUS同盟協助下加速取得核子動力潛艦,又訂購了F-35戰機,未來美軍更新版的B-52轟炸機、B-2轟炸機都將在澳洲。

之前,日本、澳洲、菲律賓,都表態在台灣海峽議題會與美方一起行動。王定宇表示,因為中共的作為,包括印度、澳洲等等民主國家,正聯合建立戰略同盟縱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這一切都希望不只是,遏止邪惡中國共產黨本身,世界各國共同努力,我們最大敵人是戰爭本身,(各國)阻止戰爭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