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核轟炸機闖韓國航空識別區 引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八架具備核能力的轟炸機無預警闖入韓國航空識別區,韓國空軍緊急派遣戰鬥機升空干預。這八架飛機中兩架來自中國,六架來自俄羅斯,兩國正在進行聯合演習。

韓國媒體引述軍方消息稱,兩架中國轟炸機在清晨5點50分前後,先進入韓國航空識別區,並很快離開。大約一個小時後,這兩架中國轟炸機再度闖入韓國航空識別區。這次,兩架中國飛機旁邊出現六架俄羅斯轟炸機伴飛。

韓國空軍立即派遣戰鬥機升空,在中俄飛機前方壓制敵機,不允許它們進入韓國航空識別區。八架中俄轟炸機並沒有因此很快離去,而是在日本海上空逡巡,直到中午12點過後才離開。

圖爲2015年5月9日,一架俄羅斯伊留申 Il-78 Midas空中加油機與一架圖波列夫 Tu-95MS戰略轟炸機飛過莫斯科上空。(Host photo agency / 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國防部隨後發出公開聲明,確認飛機隸屬於中俄,當時是在執行飛行訓練任務。

俄國防部表示,俄方轟炸機為Tu-95s,中方轟炸機是H-6K,當天的飛機訓練包括在日本海和東中國海上空的國際空域飛行。飛行結束後,一架中國飛機停進俄羅斯的機場,而俄羅斯飛機則全部停在中國的機場。

俄國防部沒有明確俄方機場和中方機場的具體位置,同時否認中俄軍機有闖入韓國航空識別區的行爲。

圖爲2022年11月8日,中國J-20戰鬥機在廣東珠海舉行的航空展上飛行。(-/CNS/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Tu-95s轟炸機被北約(NATO)稱作「熊」式轟炸機,設計時的目標就是在戰爭中可以掛載核彈,實施核攻擊。俄羅斯空軍除了Tu-95s,另有一款Tu-160也具備掛載核彈的能力。

H-6K轟炸機是俄羅斯Tu-16轟炸機的中國版。根據美軍情報,在1976年前後,中共已經將H-6K轟炸機改裝出兩款,分別可以攜帶普通彈頭和核彈頭。

圖爲2020年6月15日,一架俄羅斯Tu-95轟炸機在莫斯科上空飛行。(YURI KADOB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自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共在國際關係中,先強力支持俄羅斯的入侵,之後保持沉默,最近則屢屢放出消息,表現希望俄烏停戰的善意。

在這種大背景下,中俄依然活躍地進行聯合軍事行動,真實目的讓人生疑。

今年9月,美軍駐阿拉斯加部隊偵測到俄羅斯與中共的軍艦在白令海峽列隊演習,疑爲欲收集美軍情報,同時進行聯合操演。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