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球星武磊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中國足協今日表示,現效力於西甲聯賽西班牙人隊的中國球員武磊,日前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據大陸媒體報導,武磊一週以前就出現了發燒和咳嗽等症狀,並在當地時間3月17日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在武磊確診一週前,中國男足主帥李鐵曾到巴塞羅那觀看了西班牙人隊的比賽,並和武磊有過交流。之後,李鐵率中國男足到迪拜集訓;而武磊則留在了巴塞羅那沒有隨隊。隨著武磊確診,李鐵和中國男足球員均需要隔離十四天才能回國。

武磊資料照(Aitor Alcalde/Getty Images)

此前,西班牙人俱樂部在官網上宣布,有六位一線隊成員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其中包括了四位球員。當時西班牙人俱樂部並沒有公佈患病球員的名字,直到有西班牙媒體爆出了武磊名字後,中國足協才予以確認。

因「中共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西甲聯賽在第27輪比賽過後,暫停了所有比賽。西班牙人隊的戰績為:4勝8平負15,積20分,排在西甲最後一名——第20名。

武磊1991年出生。2006年,他14歲10個月的時候在中乙聯賽登場,成為中國職業足球史上最年輕的球員,也是中國職業足球聯賽第二年輕的進球者。在2013至2017賽季,他連續五年當選中超本土最佳射手。2018賽季,武磊打進27球,獲得了外援球員已壟斷中超十年之久的最佳射手榮譽。2019年1月,他正式加盟西甲西班牙人俱樂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