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馬會:為自由而戰 美法是最強大的盟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2月1日)在白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討論中國問題、俄烏戰爭,以及美國《降低通脹法案》(IRA)對歐洲的影響。晚間,馬克龍將接受拜登的國宴款待。

馬克龍是是拜登上任兩年來,第一位外國領導人赴美進行國事訪問,並受到國宴款待,足以表明馬克龍在華盛頓的重要性。

白宮國家安全事務發言人科比說,「如果你看看烏克蘭發生的事情,看看在印太地區發生的事情,以及中國(中共)引起的緊張局勢,法國其實在所有這些事情上都在扮演中心角色。」

2022年12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華盛頓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和法國官員表示,他們預計中國問題將成為兩位領導人討論的一個重要部分。

美法具有200多年的外交關係史,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計劃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包括從緬因州空運200隻龍蝦來點綴國宴。

拜登:法國是美國最久的老朋友

拜登在歡迎儀式上說,「法國是我們最久的老盟友,是我們在自由事業中堅定不移的伙伴。」

「從幫助確保我們革命成功的拉法耶特侯爵(Marquis de LaFayette)的奮戰精神,到衝上諾曼底海灘的美國大兵的犧牲,我們的歷史是由跨越大西洋的男女們的勇氣塑造的,他們的心中懷著自由的火焰。」

「今天,這束火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燃燒得更旺盛,我們兩國的聯盟對共同防禦至關重要」,拜登說,「法國和美國正在再次捍衛作為我們兩國的核心——民主價值觀和普世人權。我們力量的源泉是對所有人的自由和正義的承諾——自由、平等、博愛。」

「在這項工作中,美國和法國是最好的伙伴。幾個世紀以來,我們走到一起,制定了一條走向更自由、更有機會、更有尊嚴和更和平的路線。」

「在勝利和考驗的時刻,法國和美國都是堅定的朋友。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迎接未來:對我們共有的能力充滿信心,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將支撐我們不畏懼未來任何的挑戰。」

馬克龍:美法是為自由而戰的姊妹

馬克龍表示,「我們既榮幸又感動,就像拜登總統說的,因為我們兩個國家是為自由而戰的姐妹。」「美國和法國是最強大的盟友,因為我們的關係植根於幾個世紀。」

「我們對這段歷史(美國獨立和諾曼底戰役)負有責任。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重新回到了歐洲大陸,鑒於我們的國家和社會所面臨的多重危機,我們需要再次成為兄弟。」

「這種博愛精神使我們能夠立起一個雄心和希望的議程」,馬克龍說,法國和美國有著相同的信念,「今天,我們以同樣的決心和同樣的信念團結在一起。我們需要一起努力,通過尊重和認同來重建社會的團結,這是消除仇恨的唯一手段。」

馬克龍說,「應對這些挑戰是我們的命運——忠於我們的歷史,清楚地看到我們的世界,並決心帶來希望。美國和法國之間的友誼萬歲。」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