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不能像以前那樣依賴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週三(11月23日),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將推行能源供應、貿易和國防等全面新改革,他並強調,德國將糾正過度依賴中俄的失誤政策。

德國總理朔爾茨:「什麼都不做會付出高昂的代價。因此我們將終結能源與貿易政策的錯誤,這項政策已導致我們單方面特別依賴俄羅斯中國。」

週三,德國總理朔爾茨在德國聯邦眾議院演講時表示,德國將改革能源、國防和貿易政策

俄烏戰爭引發能源危機,讓德國政府意識到過分依賴俄羅斯能源與中國貿易的風險,並加緊採取有力行動。朔爾茨強調,這也是德國和歐盟的共同目標。

朔爾茨:「我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的目標相同,即一個地緣政治的歐洲行動力會更強。」

朔爾茨表示,能源方面,德國將利用煤電的再利用,以及延長核電廠年限等政策,逐步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

朔爾茨:「我提到的完整的儲氣設施、液化天然氣終端和新的供應合同、燃煤電廠的再利用以及核電廠的使用壽命延長。這一切都意味著:德國今冬的能源安全或有保障。」

在貿易政策方面,德國也將全力投資現代基礎設施和數字化,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另外,俄烏戰爭使歐洲的安全形勢發生變化,這也讓德國意識到,應擴充軍備、加強國防安全。

朔爾茨宣布了一項加強國防安全的長期計劃。

朔爾茨:「我們將GDP的2%用於德國聯邦國防軍。我們要訂購適當的材料,確保德國聯邦國防軍裝備齊全,以便在未來幾十年內發揮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