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拜登上任後首次 馬克龍12月赴美國國事訪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拜登上任後首次 馬克龍12月赴美國國事訪問

美國26日證實將於12月1日在白宮接待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有外國元首訪美進行國事訪問。白宮新聞祕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白宮對記者說,這趟訪問將「凸顯美法關係深厚持久」。

馬斯克被問「星鏈是否馳援台灣」網貼路由器MIT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在推特上問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如果中共犯台,你會啟動星鏈助台嗎?」馬斯克目前還沒有回應,卻引發挺馬斯克投資中國與挺台灣的兩方紛紛留言。但在有位台裔加拿大人貼了一張星鏈路由器設備照片,上面標示「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後,兩方論戰就停下來了。

俄國勒令外交官出境 日本抗議並要求道歉

俄羅斯當局26日指控一名日本外交官涉間諜活動並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拘捕了日本駐海參崴總領事館的一位領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7日表示,「所謂從事違法活動完全不屬實」,除表達嚴重抗議,也要求俄方道歉及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並召見了俄羅斯駐日大使加盧津。

北溪2號天然氣洩漏 丹麥劃設海上禁航區

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2)疑似發生洩漏問題,管道內的壓力驟降,丹麥緊急宣布波羅的海部分海域禁止航行。北溪2號管線是從俄羅斯經海底連至德國。德國有關當局表示,外洩是造成壓力下降的可能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