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隔海聲援「白紙革命」布告欄貼滿白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聲援白紙革命,台灣的大學生也不缺席。台灣隔海聲援,大學校園裡的布告欄,搭配在風中搖曳的白紙,潔白而無聲,反而更加震撼。

台灣中部大學校園內的布告欄被貼上一張又一張的白紙,連被上海警方強制拆下帶走的「烏魯木齊中路」路牌,也「重現」在布告欄,當作抗議標誌。來台讀書的香港留學生說,這是中共強制清零高壓政策下,引發的「官逼民反」。

曾經參與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留學生,感觸特別深。香港留學生說:「我可以感受到,中國人民他們那邊的感受,有一句話就是,官逼人民就會反。」

香港學生說:「這是自從六四之後,能看到有這麼大的浪潮,其實我還滿訝異的。因為我本來以為說,二十大之後,大陸的整個自由會被更壓縮,反倒這次因為封控問題,導致人民反抗的心愈來愈大。」

不過,這位學生言談間語帶保留,一問之下,原來是擔心香港家人的安危。

香港學生說:「會擔心,其實不是怕我自己人身自由的問題,也不是怕我安全的問題,我是怕我的家人會有事。」

看見多名香港學生勇敢站出,在場的台灣學生說,「有那麼多人願意出來講這些,是真的很佩服。」

這場星火燎原的白紙革命,起因於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住宅大火,疑似封控太過嚴格,阻礙救災,最終釀成10死悲劇。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