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3度關閉 引發輿論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升溫,迪士尼樂園再次關閉。對此,有上海市民表示,無需大驚小怪,當局另有目的,並表示,人民不再愚昧。

據官方通報,11月29日,上海新增187例陽性感染者。但實際感染人數有待核實。截至目前,上海共有46個高風險區,涉及浦東新區、黃浦區、徐匯區等12個行政區。

官方通知,29日起,進入商業場所,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一份通知顯示,上海迪士尼樂園26日重新開放,但因疫情防控,於29日再次關閉,這已是今年第3度關園。

上海市民袁女士:「奧密克戎像個小小的感冒而已,不值得這樣大驚小怪的。他們是很卑鄙的,除了賺錢以外,肯定是有其它的目的。疫苗,我是堅決不打的,做核酸是沒有辦法,我討厭透頂了,但是不做又不行,出不了門,買東西不方便。」

上海市民武先生:「全世界都放開了,我們這裡還在如臨大敵,搞得民不聊生啊。老百姓民怨大的要死,過去不敢講的話,敢講了。過去那些很愚昧的人,現在不愚昧了。」

日前,上海爆發悼念烏魯木齊火災死難者和反對封控的大規模抗議,高喊共產黨下臺,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暴力驅散抗議人潮,並逮捕多人。

袁女士:「微信裡面我都看到了,他們都出動部隊了已經,乾脆把我們老百姓個個都弄死了算了,看誰養活他們。」

中國多地爆發「白紙革命」,中共當局也隨之對疫情防控釋放鬆綁信號。對此,上海市民武先生表示,當局反覆無常,不能相信。

武先生:「反正就是反覆無常,不能用一個健全的思維來分析他們。卡塔爾世界盃喚醒了老百姓,人家怎麼就不戴口罩,人家要狂歡,而我們這裡怎麼這樣子,這個對比啟發了中國人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