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哥」怒斥封控被抓!民眾與警察搶人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中國一名重慶男子24日在街頭仗義執言,指控中共種種不人道的封控措施,中國人民沒有自由深感痛苦,現場大批圍觀民眾紛紛叫好,並幫助男子從警方手中脫困。相關影片在網絡上瘋傳,中國大陸網友將這名男子封為「重慶超人哥」。

重慶男子:「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它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占了!」

中共政府長期的嚴厲封控,引發民怨。24日,網絡熱傳多段影片,重慶男子當街怒斥政府防疫措施有問題,卻不敢承認錯誤。他指出,說好保障公益的蔬菜,根本就買不到,引起圍觀民眾呼應、叫好。

重慶男子:「這個菜他們說好保障公益,我每天晚上一家菜都買不到,買得到就是胡蘿蔔一斤8塊錢。(我們也買不到啊!)胡蘿蔔一斤到底多少錢?我問一下,正常的胡蘿蔔一斤應該多少錢?(2塊錢!)最多4塊!(2塊5!)我給你打開美團,請問16塊9叫不叫保障公益?這個菜貴不貴?(貴!)」

這名重慶男子還提到,對比外國開放的環境,他們卻連社區籃球場都無法使用,出外鍛鍊身體的自由都沒有。

重慶男子:「有沒有勇氣出去打幾場籃球,把這個小感冒跑好?(有!好!)籃球場現在開沒有?(沒有開!)我們曾經有篇課文入選過我們的教材,上面說過6個字,『不自由毋寧死!』」

現場圍觀民眾超過十幾人,不斷有人喊出「說得好」、「你是大英雄」!而中共警方最終使用暴力,想將抗議男子帶離現場,民眾高喊「不能使用暴力!」

現場民眾:「不能用暴力撤!哎!不能用暴力撤!」

重慶男子:「幫我一下!幫我一下!」

在男子的求助聲下,民眾一擁而上與警方搶人,協助這名男子脫困離去。

相關影片立即在中國網絡上瘋傳,網友將這名有超人標誌後背包的男子稱作「重慶超人哥」,稱讚他「有勇氣」、「有良知」,雖然相關影片和熱搜在微博被下架,但有網友寫道「還有重慶哥這樣的人民在,就還有希望,不要絕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