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演講反清零被公安帶走 居民救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中共「清零」引發越來越多的反抗。網傳視頻顯示,重慶一名男子在小區發表反「清零」演講,引發居民共鳴。事後公安試圖強行抓走他,但被居民們救出。

11月24日,網上熱傳多段視頻顯示,在重慶市某小區的防疫卡口,一名背背包的男子當衆「演講」,批評當局的防疫政策。圍觀的居民不斷給予正面回應,還有人稱呼他為「大英雄」。

視頻顯示,該男子疑似和防疫人員發生某種爭執,引來居民圍觀,就此開始「演講」。他控訴封控導致菜價高漲,以及核酸公司在「清零」中撈取利益等等。

他說,「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就是不自由和窮。」他多次大喊「不自由,毋寧死」,並直言中國之所以「還在為一個小感冒(指毒性變弱的病毒)折騰」,是因爲政府知道自己錯了,但又不願承認錯誤,因爲一旦認錯,就必須承擔相應的責任。

他還提到,香港街頭已經車水馬龍,世界盃賽場人山人海,幾名球星感染過病毒,如今依然生龍活虎。他還問觀衆想不想出小區打一場籃球,治一治這個「小感冒」等等。

後續視頻顯示,「演講」結束後,多名公安在路邊將該男子控制住,試圖將他塞入警車。圍觀居民大喊「不要用暴力」,「不要衝動」。人群越聚越多。該男子一面反抗,一面向居民大喊「幫我一下」。多名居民上前解救,從公安手中搶過男子並簇擁而去,人群發出勝利的歡呼。

視頻傳到網上,網友們紛紛為該男子和小區居民的勇氣點讚。但也有網民擔憂,這名男子可能最終難逃被抓的命運,因爲中共政府從來沒有向人民認輸的「傳統」。

22日凌晨,重慶沙坪壩區荔枝園社區居民攔下兩名要被拉去隔離的「陽性人員」,並現場直播給兩人做抗原檢測,結果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兩人因此未被帶走。此事一度引爆輿論。但當天白天,當局就「闢謠」稱,荔枝園社區「不存在假陽性」,兩名陽性人員已經被帶走集中隔離。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