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重慶男痛斥防疫政策 被警帶走 居民救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日前,在重慶某社區大門口,一名身背超人背包的男子大聲抗議防疫政策,引發居民共鳴。警方對男子鎖喉,試圖塞進警車。民眾上前協助男子掙脫,送他離去。來看報導。

重慶男子:「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它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占了!我們現在還在為一個小感冒折騰。」

重慶現場居民:「說得好,說得好,你是大英雄,你是大英雄。」

重慶男子:「不自由,毋寧死!不自由,毋寧死!」

視頻顯示,警方為了阻止男子演講,試圖鎖喉將他帶離現場。一旁民眾奮起搶人,並用歡呼聲送男子離去。

重慶現場居民:「不能用暴力,不能用暴力。衝動它就是魔鬼,曉得吧?!」

視頻11月24日爆紅網絡。網友把這位男子稱作「超人哥」。他的吶喊金句引發共鳴,網友大量分享、轉帖。

深圳市民程先生:「他說的很好,很有勇氣。老百姓都做得很好啊。可能也是被封了久了,對政府的這個不滿呢,或者是老百姓的一些思考啊,認識到問題的來歷啊,他們有這樣的共識,凝聚力,有這種思想去抵抗它,去反對它,去爭取啊。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苗頭。老百姓更多地去覺醒啊。」

11月24日,官方稱,重慶單日新增感染6500例,擴散到38個區縣,實際人數可能更多。有些區縣實施所謂靜默管理已經超過20天,百姓怨聲載道。

重慶渝北區王先生:「我們小區,它把大門封了。現在疫情期間都是這樣管控的。」

重慶北碚區孫先生:「封了20天了,21、22天了,5號就開始了。它要准你出去才出去,不叫你出去你就不能出去。沒有菜吃就吃鹹菜呀。反正這個就是政府操縱的,它喊怎麼樣你就怎麼樣,還不是自己憋著了,你不憋著怎麼辦呢?你不聽話又說你反對政府呢。你要遭各方面的打擊喲。」

深圳市民程先生說,重慶市民的反抗精神已經形成氛圍。也有網友說,「希望超人哥平安,社會需要這樣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