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驚傳「隔離產業鏈」 花錢僱人去住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中國多地趕建大型隔離方艙。繼內蒙呼和浩特之後,重慶也傳出為了防疫補貼大舉拉人填充方艙的鬧劇,有地下中介僱人去住方艙,入住前做核酸檢測「包陽」。

日前當地網民熱傳,重慶北站出現許多僱人去住方艙的「羊兒客」,他們承諾只要去方艙住五天,不但包吃包住,還可以獲得500元(人民幣,下同)報酬。爲了能成功入住方艙,他們還會安排受雇人員去指定地點免費做核酸檢測,檢測結果保證是陽性。

網傳截圖顯示,不只是重慶北站,當地一些微信群組裡似乎也有人在「拉生意」。

爆料者稱,方艙每接收一名隔離人員,會獲得3500元政府補貼,因此就催生了這種地下產業。另一方面,地方政府建設大量方艙,也需要住滿了才能拿到巨額的國家防疫補貼。

11月22日,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在官微通報,該區一名網民葉某編造「北站羊兒客拉人住方艙」的「謠言」,已被抓獲。但上述截圖顯示,當地「造謠」的似乎不止葉某一人。中共警方的「闢謠」通報,往往被網民視爲確認相關消息真實性的佐證。

除了「羊兒客」,重慶基層政府似乎也在「積極」地往方艙拉人,並且已引發居民的反抗。11月22日凌晨的荔枝園事件一度引爆輿論。

網傳多個視頻顯示,22日凌晨,重慶沙坪壩區荔枝園社區要強拉两个「陽性人員」去隔離,結果被小區居民們攔下來,要求現場給两人做抗原檢測,並現場直播。公安來了,居民也不放人。結果抗原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還有當地人爆料指,小區突然出來十幾個「陽性」,其中有人近期根本沒做過核酸,居民們因此強烈質疑「核酸造假」。

22日白天,當地官方通報,荔枝園「核酸造假」是「謠言」,兩名「陽性人員」已被拉去隔離。後續視頻顯示,公安到小區抓捕凌晨「鬧事」的人員,再次引發居民抗議。

網傳消息顯示,為了「動態清零」,重慶市多個地點正在建造大型方艙。

中共當局日前下令「大力推動建造方艙」,中國多地都在大興土木。網傳新疆、內蒙等地的方艙接收隔離人員也都有補貼。

數日前,網絡熱傳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的方艙每接收一人獲得3500元政府補貼,基層防疫人員拉一人去方艙可獲得500元「回扣」。當地官方從外地抽調特警,到處強逼居民去填充方艙。

網傳視頻顯示,一群特警到呼和浩特市金川開發區碧水藍山小區,挨家挨戶破門抓人,一民男子被迫手持兩把菜刀逼退特警,並持刀與基層官員談判。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