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立案3起「惡意刷屏罪」 網友:心態崩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近日,新疆網信辦發布典型案例,稱「查處」了三起「惡意刷屏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網友戲稱其為「刷屏罪」,有網友譏諷:刷『我愛祖國』是不是同罪同罰?

11月15日,新疆互聯網辦公室和新疆公安廳發布通知,公佈三起典型案例,稱在疫情期間,有網民「利用網絡惡意刷屏」,擾亂「網絡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會影響」,被公安立案偵查。

通知顯示,此三人分別是喀什地區李某,烏魯木齊的黃某和李某。通知稱,喀什地區李某,「煽動」他人在新聞媒體帳號直播期間「惡意刷屏」;烏魯木齊的黃某,在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新聞發布會直播期間,「惡意刷屏」,并將評論截圖後利用短視頻散布;烏魯木齊的李某在直播評論區看到「惡意刷屏」內容,錄屏後利用短視頻平台煽動他人效仿。但是,除了其中一人刷屏「烏魯木齊」四個字外,對於其他兩人的刷屏內容及如何擾亂網絡公共秩序,通知沒有說明。

消息一出,有網友說,「刷屏罪」, 聞所未聞。

新疆的網友說,「疫情封控這么久,忍了。可是看到《惡意刷屏罪》的通告,崩了!心態崩了!你們防疫有捂嘴一半用心,也不會100天了,新增病例反而屢創新高!」

有網友諷刺道,「狂刷『我愛祖國』是不是同罪同罰?」

網友「許韜de微博」說,「公平起見,既然有『刷屏罪』,那也應該有個『霸屏罪』。」

也有網友引用中共外交部趙立堅的話諷刺稱:「我們中國沒有人『因言獲罪』!」

還有的網友發出了江西省資溪縣法制辦主任周偉明回答記者提問時的視頻截圖,2016年12月6日,在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鶴城鎮瀘聲村強拆事件中,周偉明回答記者,「你說(中國)法治,我都覺得有些好笑。」

新疆的網友哀嘆:「我的家鄉來自最西北、封控100余天的城市,名字那四個字不讓說,說了要挨抓。之前西方美帝說我們這邊沒人權,我們義正詞嚴的駁斥了他們!現在,我被打臉了。」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