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科書改版洗腦 抹黑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香港政府對高中一年級要推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首先曝光的其中四套教材,將「反送中」運動界定為「恐怖行動」,還指稱「香港不是英國殖民地」。中華民國政府陸委會(16日)表示,社會對於相關作為自有公評;而近年香港學生的流失,或也能反映港人對香港教育漸失信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出,香港已沒有「一國兩制」,現在透過洗腦要把香港、澳門中共化。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洗腦一向是中國共產黨強項。所以在香港經歷過『反送中』之後,大家可以看到,它們包含說區議員、立法議員,他們的選舉裡面都加了愛國條款,要背毛語錄的那些叫做愛國人士才能治港。中國(中共)為了要達到統治香港,用高壓的方式,已經沒有一國兩制,甚至要透過洗腦的方式,等於從小朋友開始要教起,把香港中國(中共)化、把澳門中國(中共)化,這樣的一個結果。」

這套新課程,將取代2009年以後的「通識教育必修課程」,卻不再著重於批判思考和公民參與。有香港學者認為,新教材的說法不符合史實,但共產黨實施統治與中共篡改歷史是「孿生兄弟」,修改教科書,企圖去除香港曾經作為殖民地,依照二戰後聯合國的安排,有權尋求獨立的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思齊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