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获准在中国上映 陆影视股齐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由加拿大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执导的科幻动作大片《阿凡达:水之道》,将在12月中在全美同步上映,中国也被列入上映名单。消息一出,多家中国影视股上涨。

据美国“20世纪影业”官方微博11月22日消息,《阿凡达2》定于1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以3D、IMAX 3D、CINITY、中国巨幕等全格式上映。受这一消息影响,中国电影股价23日涨超5%,万达电影、阿里影业都超过3%。

彭博社的报导指,中共当局审查制度日益紧缩,加上中美关系逐渐恶化之后,多部好莱坞大片都难以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包括漫威电影《黑豹2:瓦干达万岁》《奇异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因此,《阿凡达2》获准在中国上映,显得很不寻常。

外界推测,《阿凡达2》可能会依照中共官方要求进行删减,并非原始版本。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上映的《阿凡达》仍是全球影史票房冠军,重映后全球累计票房已超过29亿美元(约合207亿人民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