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 海南政法委前高官劉誠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11月10日,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前副書記、祕書長劉誠被立案審查調查。其被指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收受巨額財物等罪名。

中共官方通報稱,劉誠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對抗審查;長期違規收受禮金,接受旅遊安排;長期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的住房;違規干預插手司法活動。在案件處理、財政資金撥付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劉誠還被指大搞司法腐敗、權錢交易。因此,劉誠被開除中共黨籍及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現年61歲的劉誠,曾在西安、海南政法系統任職。從1988年11月起,先後任海南省高級法院助審員、審判員、刑事審判庭副庭長、正處級審判員;三亞市中級法院副院長、黨組書記、院長兼三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三亞市委常委、祕書長;三亞市委副書記;海南省高級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海南省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祕書長;2021年10月退休。

2022年5月,劉誠落馬。

近年來,海南官場被清洗,有大批官員落馬。

海南省委前常委、三亞市委前書記童道馳,童道馳的「大管家」、三亞市前政法委書記、三亞前市委祕書長陳小亞,三亞市前副市長李柏青、王鐵明,三亞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白宇、朱永盛等先後落馬。

今年6月,童道馳被判死緩,他被指控受賄2.74億餘元人民幣。

此外,劉誠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據海外明慧網5月17日報導,劉誠是海南省政法系統負責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其任三亞市中級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兼三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期間,參與了對當地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劉誠任海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祕書長、省掃黑辦主任期間,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海南網絡廣播電視台等煽動民眾舉報迫害法輪功學員,最高獎金為10萬元人民幣。(相關鏈接

(記者唐正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