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貪官罪名罕見:詆譭黨和國家領導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黑龍江省原巡視組副組長魏彬,被指「惡意詆譭黨和國家領導人」,近日被開除黨籍及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魏彬現年65歲,曾長期在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工作,後來任職省委巡視組副組長(正廳級),2017年退休。

黑龍江省紀委通報稱,魏彬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背離「兩個維護」,「惡意詆譭黨和國家領導人,抨擊反腐敗工作」。

省紀委還稱,魏彬經濟上貪婪成性,信奉金錢至上;搞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退休後,利用原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人員職務上的行爲,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財物,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拒不認錯悔罪,性質極其嚴重,影響極其惡劣」。

官方指魏彬「惡意詆譭黨和國家領導人」,並未具體說明詆譭的是哪一個黨和國家領導人,一般而言,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數指的是習近平。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以來,通過反腐「打虎」,使大批中共官員落馬。

中共二十大期間,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披露,十八大以來,共立案審查、調查各級「一把手」20.7萬人。被立案審查的副部級以上官員超過500人。

中共二十大後,北京當局持續「打虎」,11月5日,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范一飛落馬,成為二十大後首「虎」。范一飛也是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中國建設銀行工作時的舊部。

大陸媒體稱,范一飛是11月4日下午在工作單位被帶走,其案或涉支付市場問題。中紀委網站11月5日發文稱,反腐敗鬥爭一刻不停。

旅居美國的時事評論人士郭寶勝不久前對自由亞洲電台說,中國的腐敗實為制度性腐敗。「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裡,對所謂反腐敗鬥爭進行了自我吹噓,他認為反腐敗成績很大,實際上越反腐,腐敗越多。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是一黨專制的政黨,無人監督,肯定會繼續腐敗」。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